当前焦点!保持室内植物存活的 10 个提示和技巧_好朋友结婚送什么礼物最好

时间:2023-06-05 12:49:47       来源:礼物网

没有绿拇指?不用担心。你带回家的每一株新植物都不会在几周内死去。让您的室内植物不仅保持活力而且蓬勃发展是您力所能及的。 (提示:这都是关于水的控制。)

1. 换盆新植物

这种植物装在一个非常好的塑料盆里,为什么要把它拿出来弄得一团糟呢?把它放在一个更大的锅里然后继续,对吧?错误:您购买的预盆栽植物通常会长得超出容器。为了给他们最好的生活机会,将新植物换到稍大一点的花盆里,用新鲜、营养丰富的土壤。

2.尝试海绵法

海绵最擅长的就是盛水。当您第一次将植物移入新花盆时,通过在花盆底部粘一块干净的海绵来充分利用这种力量。然后添加土壤和植物。当你给植物浇水时,多余的水会聚集在海绵中并保持土壤湿润。


(相关资料图)

3.取消你的浇水计划

很难记住给植物浇水,因此坚持既定的时间表会很有帮助。但是,如果您有多种植物类型,并且每个星期六都给它们浇水,那么很可能有些植物浇水过多,而另一些则浇水不足。相反,每隔几天将手指插入土壤中,只有在土壤感觉干燥时才给植物浇水。

4.使用温水

为植物浇水的时间需要深思熟虑。但是一旦你到达水槽,水的温度有什么关系呢?虽然任何温度的水都比完全没有水要好,但任何一个方向的极端温度都会给您的植物带来压力。使用温水,不要冷水。

5.远离害虫

害虫不仅仅是后院植物的问题——它们也会毁掉你的室内植物。定期用盐雾、肥皂喷雾、桉树油或洋葱和大蒜等天然驱虫剂喷洒花盆,应该可以让那些破坏性的小动物远离。

6.不要无缘无故喷

你有没有见过有人给植物喷水,然后想知道……我也应该这样做吗?可能不会。某些热带植物可能会因每天喷水而受益,如果叶子看起来很脏或布满灰尘,您可能需要喷洒它们。否则,将喷雾瓶放下。

7. 喂蛋壳和咖啡

鸡蛋和咖啡会给您带来新的生命,那么为什么它们不能对您的室内植物产生同样的效果呢?将压碎的蛋壳撒在土壤中,以增加植物中的钙。如果您愿意花更多的精力来滋养您的室内植物,可以将咖啡渣和其他有机废料堆肥,并在土壤中添加一点堆肥。

8.给植物洗澡

出城一周?在你回家之前不要让你的植物变干。离开前,用几英寸深的水装满水槽,将植物直接放在水中。只要他们的花盆有排水孔,花盆底部的土壤就应该向上吸水,让植物保持水分。

9. 用瓶子慢慢喂养植物

这是另一种在您出门在外时让植物保持活力的简单策略。拿一个带密封盖的瓶子,比如螺旋盖酒瓶或水瓶。将瓶子装满水,并在瓶口打几个小孔,让水滴流过。将瓶子倒置浸入土壤中,水应该会在几天内慢慢渗出。

10. 在放弃之前尝试修剪

您必须知道何时持有它们以及何时弃牌。当一株植物看起来死了,很想把它扔掉并重新开始。但如果根还活着,还是有希望的。修剪掉所有看起来枯死的茎和叶,让植物在几周内避免阳光直射,只浇最少的水。如果它仍然完好且确实死了,请使用花盆种植新的东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