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饶阳:发展高品质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6-05 11:36:39       来源:饶阳县融媒体中心


【资料图】

在刚刚结束的“河北净菜”进京活动中,北京市各企业与饶阳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饶阳净菜正式进入北京市场,饶阳县优质的高品质蔬菜以崭新的姿态端上北京市民的餐桌。

市民正在挑选自己喜欢的蔬菜。饶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饶阳蔬菜成为各大超市的“抢手货”。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坚持种好“菜园子”,保障京津“菜篮子”,重点实施“四项行动”,推进高品质果蔬产业发展。

一是实施果蔬种植提档升级行动,与国内蔬菜种苗头部企业敲定合作事宜,目前项目正在谋划启动。围绕打造“30万亩标准化果蔬种植示范基地”目标,规划打造10个万亩高品质果蔬示范片区。二是实施果蔬产业工业赋能行动,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目前悠益生物等9家企业已入驻。规划打造农业装备产业园,培育苗床制造、温室设备等生产企业27家,全县规模经营主体铺膜机、点种机等设备应用基本实现全覆盖。三是实施流通服务网络拓展行动,谋划饶阳果蔬供给侧冷链物流综合体,全面优化整合河北新发地、春阳市场等物流园区布局,大力发展智慧果园、电商直播等业态,着力打造“数字传播+矩阵营销”。四是实施科技创新领航行动。持续深化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大等科研院所的合作关系,组建果蔬科技服务专家团队,成立饶阳县高品质果蔬种业联盟。

同时,充分发挥各类创新平台育人功能,开展农技人员职称评定工作,着力培育一批“土专家”,打造前端能研发、末端能孵化的科研队伍。进一步叫响了“饶阳果蔬重品质、品质果蔬看饶阳”的良好口碑。

作者:李欢

来源:饶阳县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