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稻田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3-06-05 08:33:38       来源:南昌新闻网


(资料图)

南昌新闻网讯 为推广稻作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由南昌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南昌市委主办,共青团东湖区委、扬子洲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乐拾农时节气助推豫章经济”南昌稻田文化节6月3日下午在东湖区扬子洲镇渔业村沙洲上开幕。

活动从下午持续至晚上,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参与。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涵盖稻梦空间歌会、田野运动会、风情街市集、稻田DIY手作、篝火晚会等,让游客们在家门口乐享“诗和远方”,体验“微度假”的舒适与惬意。

活动中,众多孩子和父母一起,通过捏、揉、搓、打、卷、压等手法,制作江豚陶泥,将爱护环境的理念深植娃娃心中。《风吹麦浪》《起风了》等一曲曲好听的音乐;农耕知识问答、趣味投壶、鸡蛋寻宝、户外飞盘等一个个趣味十足的互动活动,为人们带来身心的愉悦与放松。入夜之后,璀璨的灯光在活动现场亮起,星星灯、花朵灯、月亮灯等造型各异的灯光为田园夜景增添了一抹亮色,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余玟璐全媒体记者徐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