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打造外形像喇叭的奇特相机:通过听声音构建周围环境图像

时间:2023-06-05 09:21:37       来源:IT之家


(资料图片)

IT之家 6 月 4 日消息,墨西哥创客和开发者 Diego Trujillo Pisanty 近日设计了一款独特的相机,它不是通过镜头捕捉光线来拍照,而是通过听声音来构建周围环境的图像。这款相机使用了树莓派 3B 模块和人工神经网络,可以将声音转化为视觉。

这款相机的外形类似于一个喇叭,前端有一个巨大的喇叭口,用来放大声音的采集。用户只需将喇叭口对准想要拍摄的方向,按下按钮,相机就会根据捕捉到的声音通过人工智能生成一张图片。相机还配备了一个小屏幕,可以显示图片的处理进度和预览效果。

Pisanty 表示,他为这个项目开发了一个定制的人工神经网络(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即 ANN ),并用他自己拍摄的墨西哥城周边的视频来训练它。他将每一帧视频和对应的一秒钟声音配对起来,建立了声音和视频之间的关联。因此,这个相机生成的图片都是基于墨西哥城内部的影像。

Pisanty 说,他想要探索声音和视觉之间的关系,以及人工智能如何理解和创造世界。他认为这个项目是一个艺术实验,也是一个技术挑战。他希望这个相机能够激发人们对声音和图像之间的联系和差异的思考。

Pisanty 在 YouTube 上分享了这个项目的视频,并在他的网站上提供了更多细节,有兴趣的IT之家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