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蒙大山银龙飞_全球观察

时间:2023-06-05 12:52:13       来源:贵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时光注定铭记,2020年7月8日,安六高铁开通运营,蓄积已久的期待、梦想和奋斗激情,随着首发和谐号列车第一声清脆鸣笛在磅礴乌蒙喷薄而出。

作为我省首条时速250公里的城际铁路,安六高铁宛若一条蜿蜒纽带,横跨乌蒙山,纵贯黔中,自西过六盘水、安顺两市五县区,东接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安顺西站,成为贵州快速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为贵州“十三五”时期高铁收官写就点睛妙笔。

疾驰的高铁,奔腾的梦想。安六高铁将六盘水到省会贵阳的通达时间压缩到1个小时左右,时间与空间露锋起笔,六盘水加速融入全国高铁“朋友圈”,南下两广、北上川渝、东达上海大道通衢,旅客流、资金流、信息流加快集聚,商贸、文旅等交流合作与产业互补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新的“高铁+经济带”跃动而出。

开通运营近3年,安六高铁保持较高客座率,在重构时空距离的同时,承载起多少凉都儿女出山打拼的热眼期望,又接纳了多少“纳凉客”对诗和远方的美好畅想,依托这条高铁线,地道风物叩开山门畅达八方,四海宾朋纷至沓来相约凉都。这是一条快意驰骋的致富路,也是一道串珠成链的风景线。

徜徉乌蒙山间水畔,在高铁的飞驰带动下,安六高铁沿线各地把新机遇转化为发展的新动能,在竞与合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旅游借势出圈、产业借力出海、发展借梯登高,一幅山河俊秀万古新的壮美画卷在崇山峻岭间渐次舒展。(谌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