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红米手机用上新系统,直接起飞! 全球今热点

时间:2023-06-05 11:57:07       来源:腾讯网

红米手机用上新系统,直接起飞!

如果有一台平时用不着的旧手机,小伙伴们会怎么处理?大多数人的选择,要不就是卖掉,要不就是留着当备用机。

但在一些改造达人看来,旧手机可是发挥创意的良材,甚至是变废为宝的超级神器。

最近,YouTube 频道 Prend Workbench 在最新一期视频中,改造 8 年前推出的小米 Redmi 2 Prime 手机。


(相关资料图)

系统方面,从安卓系统改为基于 Linux 的 postmarketOS,最后变为袖珍型笔记本电脑。

Redmi 2 Prime 于 2015 年推出,4.6 英寸屏幕、分辨率 1280x720、LCD材质、高通骁龙 410 四核 ARM Cortex-A53 处理器。

720P 屏幕,骁龙 410 处理器,即便放在 8 年前,这配置也是够低端的,因此这机子的销量也不咋样。

但就这么一台不咋样的机子,却能改造成一台微型笔记本?不得不佩服那些脑洞大开的达人。

为了让这台机子有笔记本电脑的模样,该达人额外连接了一个带 Rii X1 蓝牙迷你键盘的键盘组件,内置 4000mAh 容量电池。

这个键盘组件,还有 3 个 USB 3.0 Type-A 端口,配有独立的 TP4056 充电器模块,还有一个可以充电的 USB-C 端口。

键盘左边是常规的 26 键配置,右边有一个小型触摸屏,用来操作鼠标,右下则是方向键。

虽然体积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台“笔记本电脑”还能胜任一些不需要精细操作的工作。

不仅可以看文件写文章,也能上网浏览网页,屏幕虽小,但作为 LCD 屏幕,起码不会伤眼睛。

Redmi 2 Prime,一台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中的低端手机,能以这样的方式“起死回生”,也算是改造成功的一大典范。

事实上,只要方法适宜,旧手机不仅能变废为宝,还可以成为艺术品。

艺术家 Benjamin Von Wong,利用近 2 吨的旧手机和旧笔记本,制作出几件超现实主义的雕塑,让这些废旧电子设备成为酷炫的艺术品。

Benjamin Von Wong 将这些废旧电子设备重新分类,再经过切割、拼接、涂漆等工艺改造,达到最终的艺术效果。

当然,要实现酷炫的视觉效果,不只是依靠废旧设备,还需要一些新电子设备的加持。

使用无人机搭载闪光灯,实现空中布光,并使用电动吹叶机让模特的头发实现飘逸效果。

把旧手机改造成艺术品,不仅实现对废旧电子产品的有效利用,还能提升审美,陶冶情操,可谓一举两得。

除了小型笔记本和艺术品,旧手机还能化身成为雨林守护神。

地处东南亚的加里曼丹岛,有一片雨林保护区,经常受到盗伐者的砍伐,虽然岛上设置了护林站,但偌大一片雨林,护林员根本管不过来。

护林员要经常穿梭于雨林各处,和盗伐者“斗智斗勇”,即便有摄像头、无人机等科技,也需要人时刻盯着画面里的各个角落。

就算发现盗伐者,也可能因为距离太远而来不及制止,这也让盗伐现象屡禁不止、防不胜防。

这种情况,直到美国工程师托弗·怀特的到来,才有所改观。

针对上述情况,怀特决定设计一款低成本的设备,帮助护林员快速、准确地发现盗伐现象,并及时制止。

岛上的雨林能收到手机信号,每年又有上亿部旧手机被丢弃,若能对这些旧手机进行改造,利用它们监控雨林,岂不是一举两得?

怀特在旧手机上加装了麦克风,手机能收集声音并实时上传,然后人工智能系统会分析音频数据。

一旦识别出电锯、卡车声,就会立刻将信息发送给护林员,护林员就能在电锯声刚响起,甚至是伐木卡车刚进雨林时,赶赴现场制止。

怀特还给旧手机设计了特殊的保护壳,以应对雨林湿热的气候和各种动物的“误伤”。

保护壳外是为手机提供电力的花瓣状太阳能电池板,一部设备的监控范围大约有 3 平方千米。

怀特的雨林监听器,受到全球的普遍欢迎,目前,很多国家采用了怀特的设备,来守护本国的雨林。

可见,旧手机如果改造得当,还能有这种意想不到的功效,其潜力着实不可估量。

所以,如果我们有旧手机,先别急着卖,好好研究一番,说不定还能搞出什么名堂。

参考资料:

上海绿色账户:你扔掉的旧手机,可能都被做成了艺术品

大科技:他把旧手机改装成了雨林的守护神器

B 站

网络图片

编辑:陈展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