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批判性思维,学会批判性写作都离不开……

时间:2023-06-04 21:58:38       来源:美国留学中心

批判性思维是一种求真的态度,它要求学生能够以批判性、开放的心态,多角度、多条件地分析判断事物。

掌握批判性思维的学生,不但能多方面地从别人的角度看问题、思考问题,还能在形成自己的观点时,采纳不同的观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形成自己独特的观点。

学术写作中的批判性思维


【资料图】

批判性思维包括 从描述到分析再到评价的整个过程。首先,在动笔开始论文前,要对自己的论文通篇有一个先期布局。

论文的结构是考察我们逻辑思维能力重要部分。在布局论文的时候,一定要明确每一个观点在整体逻辑线中的准确位置,做到你所提出的每一个观点都会环环相扣,最后推导出论文的主要观点。

其次,在使用 “描述性写作”前,要充分意识到他人的观点是如何辅助你来表达自己的学术观点的。在进行“描述性写作”时,也需要将为何引用他人观点的原因进行陈述。这样一来,“描述性写作”就成为了支持你批判思维的论据。

第三,一定要注意使用“描述性写作”的篇幅。假如你论文中的每一条分论点都来自别人的学术发现和观点,那么大量地重复别人的论述会对你的论文的得分造成致命的影响。所以,在转述别人的观点的同时,也必须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我们建议大家可以 用分段的方法来平衡写作。当“描述性写作”完成后,我们可以另起一段来分析、概括并质疑别人的观点,陈述自己的论述。切分的好处在于,避免我们用过多的篇幅去表达别人的观点,而忽略了评论观点的陈述。

个人反思性报告写作技巧

反思性写作(Evaluation and Reflection)是评估工作学习的最常用方法之一。在所有学科中,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他们的反思写作质量进行了评估。学生会被要求写一篇反思性的文章,学习日志或组合,以反映与评估你所学习到的内容。

反思性写作与其他论文中使用的学术写作有不同的风格。可以将个人的经历,与模块学习结果联系起来。 反射性写作是表达知识经验的机会,它帮助学生思考学习的过程。重要的是要有批判性,而不仅仅是描述性的。应该在行动和表现之间建立联系,并提出在未来将以不同方式做事情的方式。

反思性写作不是一堆主意和想法。大多数被评估的反思性写作任务要求根据学习成果总结你的学习日志或日记,并以有组织和结构化的方式来表达想法。反思性写作通常是通过学习日志或投资组合来评估的,它们可以作为日记或记录你的经历。你的模块的评估标准应该清楚地表明你应该能够展示哪些学习成果,以及你的导师如何评价你的成果。

高校老师在授课时会不厌其烦地强调 critical thinking (批判思维)、critical reading (批判阅读)与critical writing (批判写作)的重要性。

批判性思维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中,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各种社交媒体软件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如何甄别并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孩子希望未来的批判性写作学习的更容易,现在就开始学习 Critical reading (批判阅读)吧!

The Week Junior

《The week junior》这本杂志内容对于英语的输出应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母语国家junior-level的读物,内容丰富有趣也是坚持阅读的一个动力。

每周读报1小时,英语阅读与认知能力双重提升;报名即赠10周原版报纸电子版PDF

阅读一份适合儿童的英语新闻周刊,孩子不只是获得简单的语言学习,还能学会理解不同文化和社会背景的精彩各异。

meiguoliuxuezhongxin咨询呀!

↑ ↑添加小助手↑ ↑,回复“ 杂志”试听

你可能错过的往期干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