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早评】大盘变盘需要哪些信号?-世界新资讯

时间:2023-05-23 04:49:28       来源:云掌财经戏说钱龙

【盘面】


【资料图】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低开高走,冲至20日均线后再次转弱,大幅收窄涨幅;午后大盘震荡中略有抬高重心,科创板中阴报收。截至收盘,上证涨0.39%,成交3424亿元,深证涨0.32%,成交4530亿元,创业板涨0.07%,两市涨停34只,跌停2只。

【技术分析】

沪指日K收小阳倒锤头,骑在60日均线上,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交投已经跌破8000亿元,流动性萎靡,必然掣肘大盘表现,预期短期仍将延续震荡反复。均线上来看,短期均线与60日均线继续汇聚,大盘围绕60日均横盘已有7个交易日,虽然短期内仍没有破冰的内生动力,但横盘期间也不会有太大风险,小阴小阳的交替而已,我们可以轻大盘重个股。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多空双方必然会决一雌雄,个人倾向多方将最终胜出,尽管变盘拐点不好预测,但这几个信号出现,变盘或随之而来。一,大盘量能萎缩至3000亿元左右;二,半年线与日K相遇;三,横盘超过15个交易日;四,回踩前面双针探底的低点3235点附近。若四个信号同时出现二个以上则变盘概率将大大增加,我们拭目以待。结构性行情上,中特估和泛科技近期表现疲软,市场偶有事件驱动型题材出现,但受众面小,持续性差,带不来赚钱效应,建议继续以主线的埋伏为重,趁着主力挖坑时候播种,将来一定有所回报。

【策略】

模拟仓位:8;沪指技术支撑:3270点,技术压力:3320点;创业板技术支撑:2260点,技术压力:2310点;短线关注点:虚拟电厂,供销社及人工智能,新股申购:1 。

年轻的时候经历种种磨难并不是件可怕的事情。经历过的事情,挫折也好,忧伤也罢,都会成为你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坚持下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真正能够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一直坚持用技术来解读指数的走势,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分析的对错,请结合自己经验加工分析,赞成就多点个赞,反对请一笑而过!

【消息淘金】

※面板价格持续上涨趋势扩散至监视器领域 利好监视器面板 康冠科技

※迎峰度夏多地部署电力保供 利好虚拟电厂 桂东电力

※意念打字 全球最大指令集脑机接口发布 利好脑机接口 中科信息

※行业谋变 云计算市场开始新一轮排位赛 利好云计算 神州数码

※能自我感知 新型电子皮肤可用于机器人 利好感知传感器 汉威科技

【公告淘金】

★*ST左江:控股子公司拟增资扩股引入新投资方;

★蓝晓科技:签订1亿元铝系锂吸附剂材料购销合同;

★诺泰生物:与海外客户签订约1.02亿美元合同;

★东方电缆:中标合计7.24亿元海上风电项目海缆产品;

★圣龙股份:拟与株式会社理研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珠海冠宇:拟投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一期总投资额不超过103亿;

★凤凰传媒:在积极探索AIGC技术在图文编辑领域的应用;

★东方国信:对虚拟电厂已经具有相当的技术积累;

★华光环能:西安设计院签署5.36亿元130MW光伏发电工程总包合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