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郑思维助国羽捧起苏迪曼杯 温州今年第二个世界冠军诞生_世界简讯

时间:2023-05-22 09:18:36       来源:温州日报

5月21日,中国队组合郑思维(右)/黄雅琼在混双比赛后庆祝胜利,他们以2:1战胜韩国队组合徐承宰/蔡侑玎。新华社发


(资料图)

5月21日下午,苏迪曼杯羽毛球团体赛在苏州战罢,中国队决赛3:0完胜韩国队,实现苏迪曼杯三连冠,同时也是队史第13冠。郑思维与搭档黄雅琼在决赛中第一个登场,为国羽力拔头筹。郑思维在2019年首度帮助中国队夺得苏迪曼杯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苏杯。继上个月丁立人夺得棋王头衔后,温州诞生了今年第二个世界冠军。

经历了半决赛与日本队惊心动魄的史诗般7小时大战后,国羽在决赛中迎来了老对手韩国队。半决赛被雪藏的“雅思组合”第一个出场,面对此前8次交手都战而胜之的韩国对手徐承宰/蔡侑玎,球迷们都相信这对国羽王牌必将轻松拿下。可是比赛进程却是一波三折,“雅思”进入状态较慢,韩国组合显得异常兴奋,逼迫“雅思”不断出现失误,徐承宰/蔡侑玎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雅思组合”依然显得不紧不慢,比分上一直被压制,在16:19落后的局面下,被寄予厚望的世界第一组合终于爆发,接连得分,22:20把自己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当“雅思组合”缓过神来找到节奏之后,等待对手的只有“崩盘”。果然,决胜局“雅思组合”如同摧枯拉朽一般,气势上完全压倒了对方,最终以21:8大胜,为中国队在决赛中赢得开门红。

赢下比赛后,郑思维和黄雅琼在场地上连做了三个“兔子跳”。赛后接受采访时,郑思维透露,庆祝动作其实是一种“惩罚”:“之前做国家队游戏输了,约定好比赛后要做兔子跳。”“结果前两场都是逆转赢的,太兴奋,忘了,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黄雅琼笑着补充道。

颁奖典礼上,郑思维抱着自己的小宝宝登上了冠军领奖台。面对全队的庆祝和全场的欢呼,小家伙一脸淡定,喜怒不形于色。有网友笑言:“不愧是世界冠军的孩子。”也有网友调侃:“这是登上苏杯领奖台年纪最小的吧。”

“雅思组合”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此后登场的石宇奇和陈雨菲分别击败了韩国选手李宥奎和安洗莹。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完胜韩国队,历史上第13次捧起苏迪曼杯。

与羽毛球单项世锦赛不同,苏迪曼杯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男团)、尤伯杯(女团)并称为世界羽坛三大团体赛事,苏迪曼杯则代表了当今世界羽坛最强综合实力的比拼。郑思维职业生涯至今已斩获一次汤姆斯杯冠军(2018年),两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2019年,2023年),三次摘得世锦赛冠军(2018年,2019年,2022年)。

原标题:郑思维助国羽捧起苏迪曼杯温州今年第二个世界冠军诞生

记者马真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