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突破2万亿元

时间:2023-05-22 14:53:56       来源:证券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记者杨洁

5月2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截至2023年3月末,工商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超过2.1万亿元;同时,工商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客户同比增长75%。

战略性新兴产业代表未来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方向,是我国培育发展新动能、获取未来竞争新优势的关键领域。工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据介绍,工商银行坚持将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信贷投放重点,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和信贷资源保障,提高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比重,有力支持了一批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的重点龙头企业、重大项目,积极助推我国产业体系升级优化。同时,不断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中小型客群的金融支持,针对企业“轻资产、重智力”特点,创新推出知识产权融资等产品,满足企业差异化金融服务需求。

此外,工商银行注重发挥集团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积极运用“贷、债、股、代、租、顾”等手段,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