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回应被千万粉丝女网红造黄谣:公司五分之四员工已离职

时间:2023-05-23 01:44:03       来源:极目新闻

近日,千万粉丝网红“小慧君”在某平台千万账号被封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讨论(极目新闻曾报道)。法院认定小慧君虚构性骚扰,此番被封号,疑因不履行法院判决。

老板回应被公司千万粉丝女网红造黄谣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5月21日晚,MCN公司秦皇岛赤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度公司)总经理孙灏羽在其抖音个人账号上,对网红“小慧君”性骚扰指控案进行了最新回应。


(资料图片)

小慧君(图源:视频截图)

5月22日,红星新闻采访当事人孙灏羽,他表示因为此事公司当时大概五分之四的员工离职了,招聘新人听到是自己公司就不来了。更让他难过的是,应聘的人问,会不会被老板性骚扰。

2020年底,拥有千万粉丝的变装博主“Sien小慧君”在社媒账号上发布消息,声称被当时的老板孙灏羽性骚扰,自己甚至因此得了抑郁症。

而与此同时,赤度公司旗下的另外几名主播也出来声援小慧君,“元气落落”说自己也遭到了性骚扰,“老婆爱吃巧乐兹”夫妇则说是被忽悠进公司。迫于舆论压力,孙灏羽与几位主播解除了合约,同时公司也陷入困境。

此后,孙灏羽否认指控,并起诉刘某慧、姚某杰2人。

据媒体报道,孙灏羽出示的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2022年6月,法院认定,刘某慧指控的孙灏羽性骚扰一事为虚构。刘某慧和姚某杰用舆论施压赤度文化公司,以实现“低成本”解约目的。法院分别判决刘某慧和姚某杰在其抖音、微博等网络平台账号上对赤度文化公司道歉、澄清事实,分别向赤度文化公司赔偿5万元,承担原告方律师费7000元。

法院判决(图源:视频截图)

评论员认为应严惩毁人清誉者

极目新闻22日对此曾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性骚扰是非常严重的指控,“被指控者”将面临舆论乃至法律的审判,指控者也会承担很大的心理压力,有可能会被流言蜚语所滋扰,所以一般舆论会认为,受害者站出来指控性骚扰需要莫大的勇气,她们不会无缘无故地去说这样的话,给自己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因此,关于“性骚扰”的爆料和指控,往往都能在社交网络上赢得广泛的同情和支持。也正因此,这种为了违背契约,谋取私利而刻意炮制,污蔑陷害的行为,就显得尤为无耻和恶劣。

孙灏羽(图源:视频截图)

而该网红身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公然拿“性骚扰”编造谎言,消费了大众的善良,打击了朴素的爱心,很容易形成“狼来了”效应,让那些真正遭遇侵害,陷入维权困局的受害人,难以被相信,求助无门。这真是为了让自己走捷径,把别人的路都给堵上了,让社会丢失了很多信任和美好,影响不可谓不恶劣。

将自己的人身安全、自我形象和尊严视若敝履,利用自身影响力,有预谋地策划谎言,去败坏他人的名声,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这种行为,不但在法律上是对被造谣者名誉权的极大侵害,而且严重扰乱网络秩序,败坏良好社会风尚,给广大公众造成不安全感,严重扰乱公共秩序,不严惩不足以平民愤。

此前,“杭州女子取快递被造谣出轨案”在当事人坚持不懈地维权下,从刑事自诉转为公诉,让造谣者得到了刑事处罚,向社会传递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的强烈信号,具有典型意义。同时也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于严惩造谣者的法律期待,希望这起案件中,造谣者同样可以受到法律的严惩,进一步提高网络诽谤的犯罪成本,降低民众的维权成本,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夯实法律支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