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为你点赞!铁投“00后”小伙夏敏辉成为温州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时间:2023-05-22 10:02:27       来源:温州都市报


(资料图)

5月19日,22岁小伙夏敏辉在温医大附一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赠的造血干细胞将输入一名配对成功的血液病患者体内,让受捐者重获新生。

夏敏辉是市铁投集团的一名员工,平时热衷于足球等运动项目,身体素质不错。2021年4月20日,当时尚未毕业的他,在一次献血爱心活动中,主动报名,通过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一个多月前,夏敏辉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得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起初说不犹豫是假的,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移植的过程和知识,我知道了捐献是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我就想着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他人,真的太有意义了。”在充分了解情况之后,夏敏辉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踏出了捐献的第一步。

在经过高分辨配型、捐献前全面体检等流程后,夏敏辉最终确认符合捐献条件,在捐赠当天之前已进行连续五天动员剂的注射。5月19日,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血细胞分离之后,夏敏辉成功捐献2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造血干细胞捐赠工作是一项“生命工程”和“爱心事业”,它与无偿献血一样,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准。市铁投集团在大力推进市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践行“用心温暖每一程”的理念回馈社会、服务群众,多年来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鼓励更多员工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队伍。

原标题:为你点赞!铁投“00后”小伙夏敏辉成为温州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见习记者李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