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人民医院:追求卓越,永无止境

时间:2023-05-22 14:17:43       来源:华声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5月22日讯 (通讯员 唐鑫 陈丹霞) 为提升优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构建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良服务就医环境。5月18日,祁阳市人民医院开展了“医院窗口服务礼仪”培训。

培训会上,护理部副主任陈珍首先用互动游戏开场,让4组参训人员以游戏的方式互相认识,整个会场的气氛都变得愉快而轻松。随后她以《创建满意窗口 提升卓越服务》为题提出什么是服务、怎么从优质服务做到卓越服务,又以最近网上很火的“淄博烧烤”为例,从服务意识的内涵进行了深度透彻的分析。接着陈主任又分享了“鹰的重生”的故事,形象说明了医院窗口服务的重要性。最后又提出卓越服务“5S”,量化服务步骤,让服务彻底落实到工作中去。

接下来,培训导师邵一鸣运用PPT讲解和现场情景模拟等形式,将礼仪标准量化、具体化为“632111”,从患者的角度出发,结合发生在工作岗位上的服务案例,指导工作人员从着装、语言、行为举止、站姿、坐姿、引导礼仪、接待礼仪等方面做起,严格规范服务行为,并纠正了参训人员在礼仪方面的一些误区。特别在使用头花互动环节上,四组参训人员身怀绝技,各展身手,互动结束后每组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成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内容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优质服务表率,为就医群众提供更加文明、优质、高效、满意的服务,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祁阳市人民医院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至上、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积极构建“让患者更安全、让诊疗更有效、让病人更舒适、让医患更忠诚”的卓越服务体系,让卓越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卓越服务行为贯彻始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