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小饭碗”里的“大民生” 瓯海区首家第三方运营邻里食堂开业_今头条

时间:2023-05-21 09:20:17       来源:温州晚报


【资料图】

“味道很不错,我们老人来吃一个套餐只用5元钱,听说节假日还是免费的。”5月20日上午9点,经过两个多月精心筹备的瓯海区仙岩街道凤池村邻里食堂正式开业,今年74岁的村民蔡阿伯早早来到了现场等候,“我家就在楼上凤池佳苑,想来体验一下,以后住这边吃饭就方便了,不用麻烦子女!”

蔡阿伯口中的邻里食堂是凤池村结合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一个创新载体。凤池村现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272人,占村总人口19%。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村居,空巢、独居、孤寡、高龄、失能等特殊老年人衣食住行方面的呼声也越来越高,特别是老年“吃饭难”问题,愈发引人关注。凤池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的指导下,他们通过“村社搭台”提供场地,引入专业第三方中式餐饮品牌“粮粮驾到”进行日常运营管理,从而解决辖区老人、困难群众等居民就餐难题。据悉,这也是瓯海区第一家由第三方运营的邻里食堂,也是凤池村村未来“共享社·幸福里”一个重要场景。

上午11点,邻里食堂内用餐的老人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少被吸引至食堂内的老人向工作人员询问就餐政策。“原价18元的快餐,我们60岁以上老人,一餐优惠价8元,70岁以上的老人,优惠价5元。”前来用餐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有午餐和晚餐,他们说还会专门根据我们老人的饮食习惯,搭配营养食谱,饭煮得软,尽量满足我们的口味”。

“我们采用透明式全敞开厨房,方便消费者监督。现炒现烧,保证菜品在更短的时间给顾客用餐。”温州市粮粮驾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营运部总监赵华介绍:“瓯海仙岩店是我们运营的第40家门店,我们坚持饭菜不能隔夜卖,公益不能在嘴上,一份饭可以填饱胃,也一定能暖人心,让大家吃得可口、吃得实惠、吃得营养、吃得放心,做到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

“凤池佳苑开设邻里食堂、老年食堂助餐配餐服务,主要是针对困难老人和独居老人等老年群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围绕‘共享幸福’实施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妇女儿童友好等覆盖老、中、小的全服务场景,聚焦‘人的一生、人的一天’做好民生幸福工程。”仙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小饭碗”里的“大民生” 瓯海区首家第三方运营邻里食堂开业

记者 林邦彦

摄影:林邦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