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温州营商环境改革观察队邀你来加入 一起为“一号改革工程”出点子|环球聚看点

时间:2023-05-20 10:10:22       来源:温州日报


(相关资料图)

昨天,市委改革办发出召集令,面向社会公开征集10位营商环境观察员,以此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改革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全面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献智出力。

温州营商环境改革观察员队伍主要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络意见领袖、法律顾问、企业家、热心市民等组成,采取部门推荐、企业和个人自愿申报的方式产生。

观察员不仅要具备较强责任心,还要热心改革工作,对营商环境中涉及的企业开办、劳动力市场监管、市场准入、公共服务等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熟悉度。要着重发挥对各涉企职能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等观察作用,收集反映各市场主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观察员可以列席部分营商环境有关会议,也可以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监督。如果在观察中发现问题,可通过书面形式或在微信群里提出意见建议,完成观察后可将评价结果反馈给我们。”市委改革办副主任陈成虎说。

那么,观察员需要履行什么义务?据介绍,除了在遇到利益冲突情形时主动申请回避外,还要积极参加市委改革办组织的活动,宣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相关政策,力争发出温州营商环境改革“好声音”。同时要在观察员活动中多多建言献策,确保全年参加集体活动3次以上,提出意见建议5条以上。

此次招募将由市委改革办统一审核,在“温州改革”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人选确定后将统一颁发聘任证书。有兴趣的市民可详询电话:0577-88967082。

原标题:温州营商环境改革观察队邀你来加入

一起为“一号改革工程”出点子

记者叶凝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