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42家景区免票,66项活动纷呈!2023“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月”启动

时间:2023-05-20 09:59:56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免费畅游诗画山水,初夏轻拂宋韵瓯风。5月19日,2023“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月”在鹿城区九山书会启动。当天,包括“大宋戏仓·九山晚归”、楠溪江露营大会、519中国旅游日-遇见“醉”美乐清等66项活动、42家景区免费、10余项文旅消费助企惠民举措等同步开启。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源自《徐霞客游记》开篇《游天台山记》:“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今年,距离徐霞客踌躇满志踏上旅程已经过去了410年,中国旅游日也走到了第13个年头。


(资料图)

2023年是文旅行业全面恢复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更好引导和促进我市旅游业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温州全市文旅系统紧紧围绕“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题,于5月19日当天推出包括雁荡山大龙湫、永嘉石桅岩、洞头仙叠岩等42家景区免票游政策。同时为进一步发挥惠民举措和节庆活动叠加效应,2023“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月”期间,我市还陆续推出上百场文旅活动及10余项文旅消费举措。

戏曲、国潮邂逅浪漫、市集,开启戏曲夜生活。启动当天,“九山书会·大宋戏仓”在鹿城九山书会举办“九山晚归”活动,别开生面的状元迎亲、水上创意集市,千年宋韵扑面而来。各个县(市、区)的特色节庆也将一一开展,楠溪江露营大会推动夜游楠溪的提档升级;遇见“醉”美乐清启动全球网红大赛;平阳携宠旅游千人团启动掀起宠物旅游热……

活动现场对本次主题月的特色文旅活动、优惠政策和主题打卡点进行了发布,并为2023年第一季度鹿城文旅招徕工作优秀旅行社颁奖。

本次2023“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月”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联合承办,以“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为切入点,立足“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围绕“百瀑探秘”“南戏故里”“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推动形成“2023我要游温州”的活动矩阵,串联温州的好山好水好佳人佳音,让大家在场景中参与、体验和互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原标题:42家景区免票,66项活动纷呈!2023“中国旅游日温州主题月”启动

记者冉梦蝶

摄影:苏巧将洪佳慧

摄像:苏巧将

剪辑:苏巧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