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走,抢单去!75家温企抱团赴蓉参展

时间:2023-05-19 10:19:26       来源:温度新闻


(相关资料图)

第九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今日开幕,75家温州企业抱团参展,总参展面积超1600平方米,规模居各展团前列,展现了温州汽车零部件产业拓市场抢订单的勃发态势。

汽车零部件产业是温州传统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展会现场,来自温州展商的产品几乎覆盖了汽车配套、零部件制造以及售后领域的各种类别。如温州汇众汽车电器有限公司主营燃油车辆的点火线圈、分电器总成、电子点火器、点火模块和组合开关等,瑞安弗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则主营汽车传感器、电器开关等。据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光介绍,温州企业与CAPAS的合作由来已久,依托西南市场的良好发展势头,本届CAPAS吸引了包括瑞立、瑞明等在内的一批知名温州汽车零部件企业参展。

上午十点左右,当记者来到瑞立集团展位前,已有不少客户在此咨询洽谈。展位负责人周小平介绍,瑞立集团旗下的新瑞立汽配有限公司在四川省14个州市均设置了业务网点,在为四川省的汽车提供配套零部件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业务范围不断扩大,目前还涵盖重庆、云南、贵州等多个周边省市,“除了发动机和车身配件外,现在几乎所有的汽车零部件,我们都可以提供相应配套的产品。”周小平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汽车产业中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的强势发力,以瑞立为代表的一批温企也正不断拓宽这一新的业务赛道。据了解,目前仅瑞立一家,自主研发制造的电动空压机、电动转向泵等产品在四川省内新能源客车的装车率就超过了70%。

去年,温州成功获批省级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在于光看来,西南地区接壤东盟国家,在RCEP协定中拥有强大的地缘优势,而温州是国内汽车零部件产业一个重要基地,温州企业有望通过CAPAS平台进一步扩大自己的RCEP“朋友圈”。据悉,展会现场将组织多场经贸对接和行业交流活动,促进双方贸易与投资合作。

原标题:走,抢单去!75家温企抱团赴蓉参展

记者 黄荣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