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一组关键词看温州引才如何精准“破圈”|全球热讯

时间:2023-04-19 08:02:20       来源:温州日报

昨天上午,“来温州·创未来”2023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安站暨浙江省“百万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温州分会场活动火热开展,并现场直播向陕西、广东、海南三省的高校毕业生发出“英雄帖”,诚招各路英才“来温州·创未来”。


(资料图)

镜头外的招聘现场氛围热烈,近150家企事业单位,提供4369个岗位,现场共有3274名学生参会,收到简历3160份,达成意向1025人。作为拥有丰富高等教育资源的西安,一直以来是各个城市的人才必争之地,相距一千余公里外的温州何以“破圈”,成为广大学子的筑梦之地,或许可以在这组关键词中找到解答。 

校地共建推动合作新发展

4月17—18日,温州引才团刚落地西安,便马不停蹄地到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实地走访,将温州市情、发展形势、人才新政、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以及这次引才活动的整体情况“大礼包”,第一时间带到西安高校和学子身边,诚挚地表达了温州对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真挚愿望。

座谈会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与陕西科技大学签订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协议,并授牌陕西科技大学成为温州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为下一步更深入合作互通夯实基础。

与此同时,温州将浙江人才网“百万岗位进校园”专区信息,与陕西、广东、海南三省教育部门、高校进行了对接,在50余家就业教育网站和高校就业微信公众号、200余个毕业生就业指导微信群、50余个学生组织微信群进行百万岗位发布推广,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确保信息有效触达高校毕业生。

“温州的人才政策提前向我们作了宣传,学校也主动发力,及时转达给学生。”在西京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徐鹏看来,温州释放出来的积极信号,为学校推动学生就业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学校同样希望拓宽学生的视野,多出去看看。这次招聘会,他们同样带了“任务”来,就是要与温州各县(市、区)人才部门建立链接,“希望通过校地搭桥,在此次招聘会之后形成常态化合作,持续延伸服务地方和学生。”

靶向发力精准对接优质岗

“温州作为东南沿海城市,对外语外贸专业的需求更高,比较适合我。”“我是材料专业的,今天对口的岗位还挺多。”招聘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5所高校3000余名学生济济一堂,有备而来。

作为本年度全国巡回引才大规模活动,温州共召集近150家在温用人单位参会,根据高校毕业生专业特点,精准推出各类岗位4000余个,平均月薪8000元左右,最高月薪达35000元。岗位涵盖了我市鞋服、电器、医疗、机械制造、材料化工、新能源等重点产业。“优质的企业平台和可观的薪酬待遇是我比较看重的。”活动现场,西安石油大学的董同学投出了4份简历。

量身定制全链推行留温计划

人才靠“抢”更靠“养”。招聘会现场,“510+行动计划”的宣讲吸引不少学生拿出手机拍照:围绕高校毕业生所思所盼所虑,我市安排10亿元专项保障资金,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每年供给15万个以上岗位、创新开展引才留才10大行动、切实招引12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提供从住房、就业、实习、创业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这些政策非常贴合我们的需求,是实打实的福利。”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李同学说。

“在繁华的另一面,温州守护着我们对自然温馨烟火气的向往。”会场上,来自报喜鸟集团的吴安庆作为陕西毕业生代表,让学子认识了温州的另一面。

“气候好”“风景不错”“有不少美食”这些关键词也成为学生们对温州的独特注解,吸引着他们来到瓯越大地放飞青春梦想。

原标题:

“来温州·创未来”2023全国巡回引才活动西安站实现开门红

一组关键词看温州引才如何精准“破圈”

记者:李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