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美股成交额前20:Bellus股价暴涨近100% 焦点快播

时间:2023-04-19 06:12:11       来源:哈富证券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基本持平。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判断美国经济状况和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

道指收跌10.55点,跌幅为0.03%,报33976.63点;纳指跌4.31点,跌幅为0.04%,报12153.41点;标普500指数涨3.55点,涨幅为0.09%,报4154.87点。


(相关资料图)

周二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1.46%,成交169.1亿美元。巴克莱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75美元下调至230美元,维持增持评级,称市场特斯拉的短期情绪“相当消极”。

此外,兼任推特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称,他震惊地发现,美国政府能够读取所有推特用户的私信。

第2名英伟达收高2.46%,成交167.2亿美元。汇丰银行发布研报,将英伟达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买入”,并将目标价从175美元上调至355美元。

分析师Frank Lee指出,该公司在AI芯片方面的定价能力可能会大大提升收益。“我们过于关注数据中心的放缓,但真正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其在人工智能芯片上的定价能力,”Lee在表示,尽管该股今年已经上涨了90%,但仍有更大的空间可以上涨。

Piper Sandler给予英伟达“增持”评级,称预计该公司将受益于生成式AI广泛采用。

第3名苹果公司收高0.75%,成交80.5亿美元。据悉,苹果正为其即将推出的混合现实头戴式设备打造大量软件和服务,希望通过使用该设备新颖的3D界面的应用程序赢得潜在的消费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产品将包括游戏、健身和协作工具,苹果iPad现有功能的新版本,以及观看体育比赛的服务。这款售价约3000美元的头戴式设备将在今年6月的一次活动中首次亮相,并于几个月后开始销售。

此外苹果公司已注册多枚“APPLE DAILY CASH”“ APPLE CASH”商标,这些商标多申请于2017年-2019年,其中,金融物管、科学仪器、广告销售等多类商标已成功注册。

第4名微软收跌0.15%,成交41.6亿美元。据报道,微软(准备推出人工智能芯片,用于为大模型提供动力。据两位直接了解该项目的人士透露,早在2019年,微软就一直在开发这种内部代号为雅典娜(Athena)的芯片。其中一名员工表示,微软和OpenAI的一小部分员工已经可以使用这些芯片,他们正在测试这项技术。

微软希望这款芯片的性能比目前从其他供应商购买的芯片更好,从而为其昂贵的人工智能研发节省时间和金钱。

第5名奈飞收跌0.1%,成交41.6亿美元。奈飞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此外该公司称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关闭DVD.COM,退出DVD租借业务。

第7名亚马逊收跌0.43%,成交40.3亿美元。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周二开始对亚马逊公司拟以17亿美元收购iRobot Corp.的交易展开正式调查。该监管机构将初步审查的最后期限定为6月16日。CM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启动正式调查之前,正在就该交易公开征求意见。

去年9月,Roomba的制造商iRobot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式要求两家公司提供文件,解释该交易的目的和理由。iRobot提交的一份证券公告称,两家公司将配合FTC的调查。

另据报道,亚马逊云科技周二宣布,实时AI编程助手Amazon CodeWhisperer正式可用,同时推出的还有供所有开发人员免费使用的个人版。

第8名美国银行收高0.63%,成交34.5亿美元。美国银行第一季度利润超出预期,得益于其固定收益交易所得弥补了不良贷款成本的增加。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客户采取措施应对不断变化的利率,一季度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收入意外增长近30%,至34亿美元。这帮助该银行的每股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

该行主要收入来源的净利息收入今年前三个月增长25%,至144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净利息收入将增长24%。

第11名高盛收跌1.7%,成交25亿美元。高盛第一财季营收逊预期。该公司第一季度净营收122.2亿美元,市场预估128亿美元。受到旗下Marcus消费者贷款平台的业绩拖累,高盛报告第一季度营收低于预期。

高盛CEO所罗门表示,看起来波动性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但对经济前景继续持谨慎态度。

第13名强生收跌2.81%,成交23.5亿美元。强生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5.6%至247亿美元;基本每股亏损0.03美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93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加0.4%至2.68美元。

第14名Bellus Health收高98.9%,成交21.8亿美元。葛兰素史克周二宣布,将通过一次全现金交易收购该公司。Bellus Health是一家致力于改善难治性慢性咳嗽患者生活的晚期生物制药公司。根据交易条款,葛兰素史克将为每股Bellus普通股支付14.75美元,对该公司的总估值约为20亿美元。葛兰素史克表示,通过这笔收购将获得camlipixant,一种治疗难治性慢性咳嗽的药物,目前处于三期研发阶段。

第19名阿里巴巴收跌0.96%,成交18.1亿美元。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