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走进科技园区 感受蚌埠“芯“世界

时间:2023-06-06 13:31:40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相关资料图)

大皖新闻讯 蚌埠市是中国三大传感器研发制造基地之一,拥有中国兵器工业集团214所、芯动联科等一批智能传感器研发设计制造企业,是安徽唯一同时拥有集成电路及MEMS生产线的城市。

近日,大皖新闻记者走进中国(蚌埠)传感谷,参观了“世纪变局”“时代大势”“城市机遇”等展区,感受传感器产业“芯”之美丽,了解蚌埠传感器产业定位、发展远景和推进情况。

在现场,大皖新闻记者看到,一幅简明直观的地图清晰地勾勒出了蚌埠优越的交通条件。承东启西、通南贯北,华东地区一流的大型货运编组站,京沪线七大中心枢纽站之一。

当地紧扣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产业发展趋势,抢抓国际国内产业链重构窗口机遇,围绕MEMS晶圆制造能力构筑核心优势、延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自主可控、芯体最多、传感器种类最全、产值超千亿的传感器产业集群。

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建国表示, 2021年,希磁科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将总部从宁波迁到蚌埠;2022年继续扩大产能,开工建设了总投资10亿元的蚌埠希磁科技园一期项目,从开工到投产仅用4个月;2023年至今,订单量保持同步增长态势,目前正抓紧生产、开足马力。

大皖新闻记者了解到,传感器领域中,蚌埠拥有完善的产业链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作为老工业城市,现正在抓紧把握转型升级新机遇,全力集聚蚌埠智造,着力打造自主可控、芯体最多、传感器种类最全、产值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形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蚌埠)传感谷。

大皖新闻记者 李勇 通讯员 张梦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