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百事通!“粽”情端午,海经区市监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6-06 10:09:18       来源:温州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端午节临近,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端午节时令粽子等食品安全,海经区市监分局开展端午节前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确保全区消费者在端午节期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及周边店铺开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以粽子、粮油、糕点、海鲜等节日热销产品为重点检查品种,全面检查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等情况。执法人员重点排查了辖区有无“染色粽叶”,并要求粽叶经营单位确保粽叶天然属性,采购或销售粽叶或粽子时要进行细致判别,不得采购、销售、使用染色粽叶。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该局还加大了食品抽检力度,对粽叶、海鲜进行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已对辖区粽叶、海鲜等重点产品开展执法抽检7批次。

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该局在端午节期间,还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拓宽监管渠道,维护消费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守护好海经区食品安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