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所有考生,拨打95128,可预约“爱心送考”服务

时间:2023-06-06 09:08:27       来源:温州都市报

2022年的“爱心送考车队”

给考生应急用的文具


【资料图】

2023“爱心送考车”标志

2023年高考大幕即将开启,高三学子将奔赴考场,去完成人生的一次重要挑战。此时,除了默默守护的家长,还有这样一群好心人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5月底,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FM103.9温州交通广播等单位联合启动第二十一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百余名驾驶员将在车身上张贴“爱心送考车”标志,组成“爱心送考”公益团队,用爱心铺就一条温暖的绿色通道,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接送服务。

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邵道义介绍,此次“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总共有160辆参与,其中网约车50辆、出租车110辆。接送服务分“一对一”预约接送服务、驻点等候服务、巡游即时服务等3种形式。其中“一对一”预约接送服务,有需求的考生需提前拨打市区出租车电话召车热线95128或FM103.9温州交通广播88901039预约登记(截至6月6日18时)。“高考对孩子们很重要,我们将尽所能帮助他们,在方便他们的同时,我们也能收获快乐和幸福。”

出租车师傅史云展已经连续参加过数届“爱心送考”活动。今年,他的孩子也将踏入高考考场。史云展说:“根据工作安排,我负责驻点等候服务。我的儿子在‘东瓯考点’,希望有机会送他。不过,我会听从统一调度,把每一个孩子都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接送。”

善意的举动,在不经意之间传递。“享道出行”网约车司机陈彪是今年新加入的爱心人士,他说这几天会把车辆里里外外收拾一遍,让每名考生及家长有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能成为‘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的一员,我感觉很荣幸。高考期间,就不打算额外接单了,希望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高考期间,马路上穿梭的“爱心送考车”,它们既是街上流动的风景,同时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生动注脚。“我们会将这项公益活动持续推进下去,让善意惠及更多考生。”

自2002年我市首次举办“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有2000余辆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加入“爱心送考车”队伍中,累计为4000多名考生提供送考服务。

原标题:拨打95128,可预约“爱心送考”服务

21年来,2000余辆爱心车累计为4000多名考生提供暖心服务

记者:陈恩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