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看热讯:员工名册也是商业秘密 温州启动企业服务月活动

时间:2023-06-04 11:01:05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企业文件、专利信息,甚至员工名册……一切具有商业价值且企业认为有必要保密的经营信息,都是商业秘密。重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6月起,温州启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

去年7月,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启动会在杭州举行,公布全国20个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第一批)的名单,温州市成功入选。充分发挥保护商业秘密对企业创新创造、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的“护航”作用,温州初步形成具有辨识度的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模式。目前,温州已建成省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67家,市级商业秘密保护基地156家,商业秘密保护贯标企业167家,数量位于全省前列。温州还挂牌成立商业秘密保护联盟。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经营信息等商业信息。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保护商业秘密是保护企业的生存命脉和核心竞争力,国家先后修订了《反不正当竞争法》《浙江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对商业秘密的保护范围、商业秘密侵权行为的惩罚力度均上升到新高度,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温州启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活动,意在深入开展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与法律法规的宣传,帮助企业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的舆论氛围。并且,以此作为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竞争秩序的重要举措,切实解决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服务月”时间里,温州市场监管系统将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宣传活动、召开座谈会、行政指导会、调研走访企业、人员培训、入企服务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温州还将把“服务月”作为试点建设的重要载体,与创新试点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试验田”作用,积极探索提升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的新机制新办法,打造有辨识度商业秘密保护品牌。

原标题:员工名册也是商业秘密温州启动企业服务月活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