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泥”们真给力!瑞安民警和消防员接力,坠江老人平安脱险

时间:2023-06-04 11:07:15       来源:潮新闻客户端

“江边滩涂里边趴着一个人,快来救人!”6月2日清晨,瑞安市飞云江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人不慎坠落堤坝,被困在江边滩涂。在潮水猛涨的危急时刻,民警、辅警先后翻越堤坝,跳入水中救援。


(相关资料图)

6月2日5点50分,瑞安市东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东山街道五联驾校对面的码头附近,有人坠入江中。接警后,民警姚志明立即带队赶往现场救援。

堤坝下靠近岸边的滩涂里,一名老人面朝下,趴在泥中一动不动。此时,滩涂已被江水覆盖,老人大半个身子也被江水浸没,江水随涨潮不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

“别怕!我们带你上来。”来不及多想,姚志明拿着救生圈,迅速翻越3米高的堤坝,蹚着厚厚的淤泥一步一步来到老人身旁。

靠近老人后,姚志明发现老人因为长时间浸泡在泥水里,体力严重透支,看看起来十分虚弱。

“老人家,你有哪里不舒服?”他一边询问老人情况,一边翻转老人身体,防止老人溺水。

为了赶在涨潮前完成救援,辅警傅志豪也翻下堤坝,两人小心翼翼地翻转老人后,为对方戴上救生圈。

当时正值涨潮期,水流湍急,为了防止老人被江水冲走,两人用绳子将老人与救生圈固定,紧紧将老人护在身边。

随之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带着浮力救援架赶到老人身边,大家合力将他抬上担架固定,在众人的努力下,老人被成功解救上岸,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30多分钟营救,民辅警和消防队员们都变成了“泥人”。“还好在涨潮前,大家将人救了上来。”民警姚志明说道,大家身上的警服和消防服也“报废”了,但是大家毫不在意。

原标题:“泥”们真给力!瑞安民警和消防员接力,坠江老人平安脱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