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文:莆田市国资委:莆田市水务集团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生产安全风险管控

时间:2023-05-24 22:22:12       来源:搜狐号-信息新报


【资料图】

莆田市国资委:莆田市水务集团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生产安全风险管控

莆田市水务集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生产安全风险管控,着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营造和谐平安生产经营环境。

一是强化消防安全管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今年已组织相关60名员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和厂区综合楼着火紧急疏散及灭火应急预案演练;就所辖的894个市政消火栓开展巡检约30次,维修或更换故障消防栓7个;强化电气设备用电管理,全面检查各类用电设备防漏电保护系统、落地式脚手架的基础稳固和拉结防风装置等情况,严守技术指标和质量规定,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强化防汛备汛抗灾。储备抽水泵、发电机、雨具、沙袋、抢修车辆、管材管件等抢险救援装备82台/件,排查整治防汛风险隐患4个,组建30人的防洪抢险抗灾队伍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置水汛险情,全面提升防汛备汛抗灾能力。

三是完善安全规章规程。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安全教育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等方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43项,制定完善自来水、污水厂、泵站、在建工程等安全操作规程38项,着力推进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保障安全生产管理有序进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