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平阳两名女子接连跳水轻生 所幸均被民警及时救助

时间:2023-05-24 09:20:28       来源:温州都市报

鳌江瓯南大桥上,女子翻越栏杆,欲跳桥轻生。关键时刻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去……5月22日清晨6时许,平阳县公安局鳌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在瓯南大桥上有位少女情绪激动,试图轻生。值班民警孙忠建立即带队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年轻女子整个人已经翻出了桥边护栏,脚踩着桥沿,手抓着栏杆,脚下是滚滚的江水,情况十分危急。


(资料图片)

“你先别动这样不安全!”

“叔叔会想办法帮你解决。”

“有什么事情我们回去一起商量……”

得知女子是因感情失意产生轻生念头,民警连连向其喊话,表示已经联系其男友马上赶到,试图将其劝下。随着时间推移,女子渐渐体力不支,突然蹲下了身体。民警见情况不对,果断反应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死死拽住了女子的手,几名警员见状纷纷冲上前帮忙。

救援过程中,女子因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民警的手臂被生锈的栏杆不断摩擦刮伤,但仍顾不得疼痛死死抓住。终于在警员们的合力下,女子被成功拽至桥面安全位置。

上岸后,女子仍情绪不稳,附近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耐心劝解。随后,民警将女子带回了派出所,并联系上她的家属。

经过民警的劝解和开导,女子终于回心转意,表示将珍惜生命,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同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5月21日深夜11时许,平阳县万全镇一对夫妻发生争吵。妻子一气之下跑出家门,跳河寻短见,其丈夫见状赶忙跳下水营救。因丈夫水性一般,没有救起妻子,两人抱着河中的大石墩求救。

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后,民警张林威立即带队赶往现场。见夫妻俩在水中抱着石墩十分无助,女子即将体力不支。民警立即用绳索捆住紧急救生圈,向河中夫妻俩的位置抛掷。

丈夫帮助妻子坐在了救生圈上,随后救援人员拉着绳索将二人拉回了岸边安全位置。民警张林威从岸边攀爬下去,协助其丈夫将女子托举上岸,随后又将男子推上了岸边,使得二人成功脱险。因救助及时,二人并无大碍,女子已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原标题:平阳两名女子接连跳水轻生 所幸均被民警及时救助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范敏静蒋琪蔡梦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