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中山公园10多棵大树生了什么病挂“点滴”? 每日热闻

时间:2023-05-24 09:16:23       来源:温州都市报


【资料图】

“公园里的老树是不是生病了,树身上挂着输液袋呢。”近日,市民杨先生拨打新闻热线,反映了他在市区中山公园看到的一幕。

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该公园10多棵大树上挂着输液袋。树上的介绍牌显示,这些树木以香樟、朴树、罗汉松等品种为主。“这些树都是陪伴我们一代人成长的老朋友,年龄比我们还大……”80后市民张女士说,她前两天逛公园时看到了这些树打着“点滴”,非常好奇。

此外记者还发现,有部分树的枝干被裁剪,其中一棵朴树发生明显倾斜,被一个木制支架支撑着。公园一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的“健康”状况不太好,这几天特地请来杭州的植物专家给它们“会诊”,正在想办法给这些大树进行治疗。

中山公园经过改造提升后,既保留了老公园特色,又连通了外围的街巷,成了市民茶余饭后健身散步的好去处。经常来公园散步的附近居民猜测,打点滴的树木大多位于儿童乐园区域,是不是这个区域的水土出现问题?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对此解释,之前公园提升改造时,施工对树木的生存环境造成影响。另外,就像人年纪大了容易骨质疏松,这些大树种植年代已久,树龄在50年至80年之间,也会出现“老树病”,输液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其复壮,提升健康状况,重新焕发活力。

原标题:中山公园10多棵大树生了什么病挂“点滴”?

记者金晖

实习生戴欣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