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独家】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落成 宝安赴欧“双招双引”再创新绩

时间:2023-05-24 12:09:58       来源:东方资讯


【资料图】

本文转自: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5月24日电(王星、曹欢庆)5月23日,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在宝安区正式落成。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活动。

法雷奥集团(Valeo)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全球每三辆新车就有一辆配备具有法雷奥技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2005年,法雷奥集团在宝安区独资成立法雷奥汽车内部控制(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法雷奥”)。十余年来,法雷奥集团不断“加码”在宝安的投资并取得丰厚回报。目前,深圳法雷奥已发展成为集团产能最大的工厂和规模最大的电子研发中心。

“深圳法雷奥的迅猛发展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宝安速度。”法雷奥集团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总裁Marc Vrecko说。

此次落成的法雷奥(深圳)智能制造中心,是宝安代表团赴欧洲“双招双引”签订系列合作协议后落地的最新成果。今年4月,王守睿率宝安代表团登门拜访法雷奥集团总部,双方签订增资扩产协议,约定在宝安区进一步扩大投资,全力打造中法经贸合作的典范项目。

该项目产线主要涉及远程通信模块、5G通信模块、超宽带模块、前视摄像系统及域控制器等智能驾驶产品。下一步,法雷奥集团还将在宝安区建设集团“灯塔工厂”(代表着全球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

就在法雷奥新项目落成前的5月17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宝安区人民政府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西门子将以深圳及宝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领先的ICT优势为依托,积极布局数字化业务资源,助力深圳制造业向更深层级和更高水平迈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