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海口科技月暨科普大集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24 00:30:50       来源:南海网


(资料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3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5月23日上午,海口市举办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系列活动,全面拉开“2023海口市科技活动月”的帷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月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充分展示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人物、新产品和新产业,以科技大宣传促进科技大发展,推进公共科技资源向公众开放,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海口特色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环境保护、疫情防控、5G建设、乡村振兴”等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增加群众参与活动的趣味性及积极性。

活动现场,设置科技知识展览片区,以图板展览、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空气质量、低碳节能、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电子通信、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宣传。

同时,在科普展板前设置咨询台,由参展单位以询问解答、发放资料、诊断维护和模拟展示等形式,现场为民众提供咨询服务及解答相关咨询,在现场帐篷内宣讲科技知识,并解答群众的科技问题,提供科普咨询渠道,结合现有相关政策进行科技政策宣贯解读,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扩大科技创新政策的知晓度、覆盖面。

本次活动月将持续贯穿整个五月,科学普及工作应该在所有人心里,特别是青少年和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科学的种子,期待日后开出大大的科技之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