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税务团队护航企业走稳上市路|天天热资讯

时间:2023-05-23 16:30:58       来源:经济参考网


(资料图)

“企业上市是我们从未接触过的陌生领域,前期需要准备的相关上市资料量大且复杂,幸好有税务专家团队的全程指导,帮助我们梳理数据和表格,扎实走好上市每一步。”在道尔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财务主管吴佳蓉与前来宣传最新税收政策的税务人员热烈交流着,对税务部门为公司筹备上市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

道尔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8年2月,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与维护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要专注于城市轨道交通减振降噪、建筑、桥梁、核电及大型装备减振隔震系列产品研发与生产。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其连续多年轨道减振降噪行业市场占有率保持50%以上,领先同行其他品牌。2022年3月完成股改后,便积极筹备上市事宜,目前正在准备上市申报材料。

就在道尔道科技忙着准备上市的时候,建湖县税务局在全县开展“春风送暖稳增长税企同心促发展”为企服务活动,根据经营主体发展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税费服务。针对拟上市企业,建湖税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政策助力的同时,组建专门团队对拟上市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通过“点对点”“逐户走”等形式,逐户摸清拟上市企业涉税诉求,为拟上市企业提供全税种、全流程、全方位的税收筹划和纳税辅导,助力企业“扬帆起航”。

“公司迈开步子的发展底气来源于税务部门送上的源源不断的税收政策‘红利’。仅去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及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公司就享受近2000万元。今年我们固定资产投入加之扣除公司还将享受更多的税收优惠,这些‘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后劲,上市的信心也更足!”吴佳蓉说。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涉税风险,建湖县税务局专家团队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风险点,围绕企业在投入基础研究加计扣除、股份制改革上市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涉税分析,帮助企业提前研判税收风险,并有针对性地为拟上市企业梳理税收政策,帮助其及时做好防范、化解税务风险。

上市企业为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为更好地帮助企业走好上市路,国家税务总局建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闻天水表示,将及时总结和改进团队服务方式,提供更高质量的团队服务,满足企业发展中的涉税需求,促进企业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实现经济税收良性循环。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