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郑钦文世界排名首次突破前20

时间:2023-05-23 09:47:18       来源: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资料图】

5月22日,在女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组织WTA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中国球员郑钦文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前20位,来到第19位。在将于29日开赛的法网公开赛上,她也将以19号种子身份出战。

今年红土赛季,中国选手郑钦文表现出色。在WTA1000罗马站女单1/4决赛中,郑钦文虽然在赢下首盘后被对手库德梅托娃逆转,无缘四强。不过凭借本周收获的积分,郑钦文的世界排名依然来到新高第19位。她也成为目前中国排名最高的女子网球选手。

自从踏上职业网球赛场,郑钦文在红土球场上一直有不错的表现。2022年法网公开赛上,郑钦文首次出战,就取得了杀入16强的佳绩。一年之后,郑钦文成为突破前20位的高位种子,也有望凭借好签位取得更好的法网战绩。

前中国女网一姐张帅此前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远离职业赛场进行休养,目前她的世界排名为第30位,她将作为30号种子出战法网。朱琳的世界排名来到第40位,王曦雨62位,王欣瑜78位。此前杀入前100的袁悦目前排名回到115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