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检察院开展“未爱守护 保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_当前动态

时间:2023-05-25 10:38:22       来源:北京政法网

(资料图片)

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才是保证祖国蓬勃发展的希望。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积极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朝阳区检察院“朝阳晨钟”团队走进朝阳外国语学校开展“未爱守护 保护少年的你”主题教育活动。朝阳区来广营街道司法所干部胡雨桐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工作内容,并结合相关法律规定,向学生们系统介绍了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与未成年人犯罪行为之间的关系等,以案释法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诱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随后,检察官通过案例模拟、角色演绎等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何谓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与后果”等,帮助大家提高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分辨、应对能力,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普法活动既是朝阳区检察院擦亮“朝阳晨钟”品牌的有力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有效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和远离伤害的意识,让法治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