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浙大学霸应聘温州机场驱鸟员引热议 机场回应-即时

时间:2023-06-07 10:15:11       来源:温州晚报

近日,温州机场集团发布2023年春季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名单,其中一名毕业于浙江大学的男生拟录用为“场务及驱鸟员”,一名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女生拟录用为“普通安检员”,此事登上网络热搜,引发热议。

据名单显示,“场务及驱鸟员”岗位共录用4人,公示3人,其中包括一名毕业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专业的男生陈某。“普通安检员”共录用12人,公示6人,其中包括一名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女生林某。

而此前的温州机场集团招聘公告曾明确要求,场务及驱鸟员岗位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需要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持2年以上C1驾驶证,且能适应倒班及外场作业。


(资料图)

普通安检员岗位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持有民航安全检查员证书者,男性净身高170CM及以上,女性净身高160CM及以上等等。

网友看到名单和招聘信息后直呼太“卷”,认为浙大学霸做“驱鸟员”未免大材小用。还有人认为机场的岗位要求过高,并质疑“驱鸟为什么要懂外语,难道鸟儿是外国来的?”

但也有网友从公示信息分析,浙大陈某就读动物科学专业,从事“驱鸟员”职业属于专业对口。“驱鸟员的工作也并非字面上这样简单,涉及民航安全问题,聘用高学历人才无可厚非。”有网友认为每个岗位都有价值,公众不应过度“敏感”,从另一方面看,学霸从事普通岗位是全民综合素养提升的体现。

对此,温州机场集团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本次招聘属于社会招聘,公司会根据应聘者的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招聘过程公开公正合规,人员应聘系个人选择。

在温州大学就业指导教研室朱丽莉老师看来,单位招聘是正常的人力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招聘单位与求职者进行双向选择,但求职者在应聘时,不应过度看重编制,而因综合考虑自身专业、职业兴趣,能力优势与岗位的匹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原标题:浙大学霸当“驱鸟员”海归女生做“安检员”

温州机场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名单引发热议

记者许雅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