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观热点:库克:Vision Pro将改变科技交互方式 我也在用ChatGPT

时间:2023-06-07 10:11:26       来源:腾讯网

库克:Vision Pro将改变科技交互方式 我也在用ChatGPT

腾讯科技讯 6月7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接受了《早安美国》的独家采访。期间,库克谈及了苹果发布的首款混合现实头显,并称其为苹果的一个转折点。他还谈到了爆火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称其“前景广阔”,苹果正密切关注。但他也警告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风险,呼吁政府加强监管。


(资料图)

Vision Pro标志着苹果公司的一个转折点

库克表示,首款苹果空间计算设备Vision Pro是“目前最先进的电子设备”。他说:“这代表着未来的工程技术。所以,如果你要生活在‘未来’,那你就要在今天做这件事。”

苹果在日前举行的WWDC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其中包括Vision Pro。这款设备的售价至少为3499美元,用户可以操控显示在物理环境中的应用程序、消息和其他虚拟程序。同时,当有人接近用户的物理空间时,玻璃会变得透明,让其看到使用者的眼睛。

库克在采访中表示,这款产品标志着苹果公司的一个转折点。他说:“我们很早以前就开始研究增强现实技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想法,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技术。这是技术的下一个篇章,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库克补充说:“你可以沉浸在电影、电视节目、体育运动中,感觉自己就在现场。你可以拍摄照片和视频,然后尽情享受这些,把记忆重新带回来,就好像你还在那里,重复那样的经历。”

任何形式的头显设备都需要有“杀手级应用”,在描述Vision Pro的所有功能时,库克称:“Vision Pro不是关于一件事的,而是一个平台。所以我们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展示给开发者,这样他们就可以开始为它开发应用程序了。”迪士尼的流媒体应用Disney+将是伴随Vision Pro发布的应用程序之一。

在被问及普通人是否能够买得起苹果头显时,库克回答说:“我不知道,但我认为人们会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等因素做出不同的选择。Vision Pro的工程学产品构造令人惊叹,你的每只眼睛都将有超过4K的体验。当然,这不是免费的。开发这些技术是有成本的,但我认为它物有所值。”

苹果表示,Vision Pro将于明年初在美国的网店和实体店销售,2024年晚些时候将在其他国家推出。

人工智能很强大,但需要监管

在独家访谈中,库克还表示,他正在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对该工具的“独特应用”感到兴奋。

库克补充说,像ChatGPT这样的“对话程序”具有“前景广阔”,并将其称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的东西”。不过,他也警告人工智能带来的巨大风险,比如偏见和错误信息,并呼吁政府加强监管,防止潜在的滥用。

库克说:“我确实认为,在开发和部署这些人工智能技术时,需要保持谨慎,考虑周全。它们可能非常强大,以至于人们不得不担心偏见、错误信息等问题,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更糟。”

他认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需要政府干预,但也需要科技公司承担起责任。“监管是这个领域迫切需要的东西,”库克说。“监管很难跟上这项技术的发展速度,它发展得太快了,所以我认为公司也有责任进行自我监管。”

这番评论也让库克加入了其他业界领袖的行列,他们对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提出了警告。

上周,数百名商界领袖和公众人物发出警告,认为人工智能可能造成人类大规模灭绝。这些人中甚至包括ChatGPT背后的开发公司OpenAI首席执行官萨姆·奥特曼(Sam Altman)、DeepMind首席执行官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和Anthropic首席执行官达里奥·阿莫代伊(Dario Amodei)。

但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批评人士越来越多地表示,关于人工智能日益增长的力量和威胁的笼统说法,分散了人们对现实生活中算法可能对边缘化社区所造成伤害的关注。

在库克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他和一众苹果高管在WWDC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在大会上,苹果公司宣传了机器学习在iPhone、iPad和Mac上的新应用,比如可以向用户发出智能提示的人工智能模型,更好的人工智能工具(可以在信息中自动纠错),以及更全面的面部识别功能,可以在照片中识别朋友、家人和宠物等。(金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