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英伟达与AMD掌门人是亲戚,黄仁勋是苏姿丰表舅!

时间:2023-06-03 13:20:40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英伟达与AMD掌门人是亲戚,黄仁勋是苏姿丰表舅!

摘要:6月3日,英伟达近期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近期访台参加Computex 2023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位科技圈大佬AMD CEO苏姿丰跟黄仁勋同是出生于台南,而且两人是远房亲戚的关系。

6月3日,英伟达近期市值一度突破万亿美元,创始人兼CEO黄仁勋近期访台参加Computex 2023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位科技圈大佬AMDCEO苏姿丰跟黄仁勋同是出生于台南,而且两人是远房亲戚的关系。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苏姿丰的外公与黄仁勋的妈妈是兄妹关系,苏姿丰是黄仁勋的表外甥女,她得叫黄仁勋一声“表舅”。

根据中华新闻云报导,苏姿丰的外公罗伯沐是家中长子,罗家是台南水仙宫一带的世家,罗伯沐女儿罗淑雅是苏姿丰的妈妈,罗淑雅和同是台南大家族的苏春槐结婚,在苏姿丰3岁时全家移民美国;黄仁勋也在9岁那年移民了。

根据报导,苏姿丰的外公罗伯沐,跟黄仁勋的妈妈罗采秀是兄妹,两人相差18岁,苏姿丰今年53岁,是今年60岁的黄仁勋的表外甥女。

报导提到,苏姿丰和黄仁勋这两位台南出生的孩子,他们的姻亲关係,来自黄仁勳父母的结识。黄仁勳父亲黄兴泰到台南念成大化工系时,因成绩非常优秀被聘为罗采秀的家庭教师,两人后来相恋结婚。

黄仁勋和苏姿丰各自发光,在美国打下科技传奇,英伟达日前市值冲破1万亿美元,黄仁勋身价跟著水涨船高。苏姿丰则在2014年接任AMD CEO,AMD股价在苏姿丰上任9年中狂飙30倍,她成为过去几年标普指数公司中薪资最高的CEO之一,2022年薪水领了3020万美元,在这些年已累积高达7.4亿美元的财富。

编辑:芯智讯-林子  来源:中华新闻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