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营业执照不注销会不会怎么样

时间:2023-06-03 10:40:17       来源:法务网
一、

个人营业执照不注销会不会怎么样

个人营业执照不注销会产生的后果如下:


【资料图】

1.不注销的营业执照可能会被吊销,企业法人资格被强行剥夺,其民事主体资格随之消亡,不得继续从事市场经营活动,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2.若公司营业执照一年不进行年报,工商局就会自动吊销其营业执照,并将公司法人和股东列为失信黑名单。三年内不能担任企业法人。被吊销企业或者个体的经营者可能在三年内无法使用自己的名字再注册公司,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将被保持七年,还可能面临罚款的处罚;

3.因营业执照不注销导致公司法人进入诚信黑名单后,法人、股东将无法出国,无法乘坐高铁、飞机;法人、股东将无法办理移民;股东将无法贷款等等。

二、

营业执照办个体户与公司有什么区别

营业执照办个体户与公司有下列区别:

1.注册资金不同,个体的注册资金很少就可以、而公司根据经营项目注册资金少则10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

2.个体执照的经营项目较少,而公司可涉及很多。

3.个体经营人员少,可不建帐簿、公司则必须建立帐簿。

4.个体经营多为定税(超出定税额部分的,含另开发票的部分另缴税),公司则每月按帐簿、发票、报表等实际经营来计税。

5.个体经营只允许开商业零售或商业其他发票,而公司根据业务需用,不但可开商业普票,工业批发票,还可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三、

营业执照办理需要什么

找法网提醒,营业执照办理需要的材料如下:

1.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

3.经营场所证明;

4.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