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讯息:好消息!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有新进展

时间:2023-05-26 10:12:39       来源:温州日报


(资料图片)

记者昨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台温高速公路(G15沈海高速)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项目用地预审正式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核准的前置要件已经基本完成。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是我省“六纵六横”主骨架中的沿海通道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优化现代公路网络功能布局、实施瓶颈路段和拥堵路段扩容改建的公路建设重点项目。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已列入《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和《长江三角洲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工程的实施,对于提高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服务水平和路网保障能力,发挥国家综合运输大通道功能作用,增强浙东沿海港口集疏运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交通强国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温州段的一部分。该项目线路全长约43.9公里,其中,湖雾镇至南塘枢纽段长约23.3公里、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长约20.6公里,总体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对雁荡隧道段、雁荡南隧道段采用在老洞两侧新建三车道隧道方式改扩建,对北白象枢纽至大桥北互通段推荐采用新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跨越。

原标题: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工程有新进展

湖雾镇至南塘枢纽、乐清枢纽至北白象段用地预审获批

记者夏晶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