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快资讯: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加强监督管理 桂花路预计一个月内可恢复通行

时间:2022-12-06 08:55:10       来源:温州都市报

相关链接:市区这个老旧小区修管道挖开路面,住户“无路可走”


(资料图片)

近日报道《老旧小区修管道挖开路面,住户“无路可走”》引起了施工单位、建设单位的重视。日前,浙江实强建设有限公司已加强桂花路周边的围挡,并清洗、整理了施工道路,预计一个月内桂花路就可以恢复通行。

12月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鹿城区松台街道水心住宅区榕组团与樟组团之间的桂花路,有两台挖掘机正在铺碎石层,路面上大部分泥土已被清理,两边露出原本的混凝土道路,樟组团8幢前的道路也已用碎石暂时回填。浙江实强建设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金凯说,目前地下管道已全部落地,铺完碎石层后,经过三天将浇筑混凝土,再经15~20天后可铺上沥青,届时桂花路就可恢复通行。

桂花路正在进行的排水管网整治项目,是2022年鹿城区排水管网整治项目(松台街道来福门社区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松、柏、樟、榕等组团排水管网整治工程,杨、柳、枫等组团及中洲大厦管网整治工程)的一部分,整个项目于今年6月28日开工,而桂花路的开挖已有20来天。浙江实强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谷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了居民通行的问题,将会加强监管与提醒。

“我们是分段分序施工,先把桂花路周边的分支管道做好,以便在桂花路进行路面开挖作业时,附近居民可以绕道行走。”金凯说,桂花路原本申请审批的是“全封闭”施工,但由于周边的分支管道需要接入桂花路上的主管道,道路周围只能使用可移动的围挡,无法完全封闭,而居民可能习惯了走较近的桂花路,就会绕过围挡穿行。记者在现场看到,确有居民移开了道路围挡,通行之后又重新将围挡归位。

鹿城区松台街道城市建设中心工作人员谷祖贤说,在进行路面开挖作业的过程中,收到过多起居民投诉,他给记者查看了钉钉上关于道路施工的投诉处理件,有关于施工噪音、临时通道问题等,他们都一一给予回复。而在施工前,网格员也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讲,提醒居民关于施工的注意事项。

“我们遵循‘早六晚十’的时间段施工,是希望工程可以快点做完,让居民可以正常通行。”谷祖贤坦言,按照有关标准,浇注混凝土后需要静置28天,若为了赶工影响质量,会得不偿失。谷祖贤带记者看了几处浇筑后因方便通行而未静置、随即开裂的水泥路面,他表示,这些地方今后还需返工。

“排水管网整治项目是有利于民生的,等完全做完后,居民切实感受到项目带来的好处,心态也会变得不一样。”谷祖贤说,在整个项目进行的过程中,有收到投诉,也有热心居民在给现场工人夏天送上西瓜、秋日送上汤粥,项目逐渐完成的过程,也是相互理解的过程。

目前,水心住宅区枫组团内部道路已经恢复平整,等待其余组团以及桂花路路面完工,将会进行统一的绿化种植。“路变平整,确实更好走了,看起来也更宽了。”枫组团内,几位老人正在讨论绿化带里种什么植物,金凯在一边提出建议,他告诉几位老人,将会综合考虑居民意见、小区内生态环境、经济条件来选择适宜的植物,也会争取在年底前将整个项目完工。

原标题:《老旧小区修管道挖开路面,住户“无路可走”》续闻

施工单位建设单位加强监督管理桂花路预计一个月内可恢复通行

记者:谢锦哲

关键词: 施工单位 建设单位 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