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新消息丨卖不动了!明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又要下降:再创历史新低

时间:2022-12-02 18:02:39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2月2日消息,近日,知名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了最新的手机出货量报告。从数据上看,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0%。跌势还将持续到2023年,预计同比下降5%,创下201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Strategy Analytics官方)

不难看出,Strategy Analytics并不看好明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这主要是因为受到通货膨胀以及疫情等众多因素影响,现阶段消费者需求放缓,导致了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大幅下跌。另外,进入全面屏时代后,智能手机的发展已经遇到瓶颈,除了背部设计有所区别外,影像、外观、处理器几乎是大同小异,可以说,智能手机的整体设计已经没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现阶段消费者对于新机并没有很强的购买欲。

(图片来源:pixabay)

不过,从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报告上看,三星和苹果将继续保持市场前两名,两者的市场份额预计还会进一步提高。在小雷看来,这是因为三星和苹果拥有较强的技术底蕴,像苹果在系统生态方面的建设已经趋于完善,安全、流畅的使用体验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入坑”,这也让苹果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

目前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虽然推出高端旗舰机来抢占市场,但由于没有较强的核心技术,所以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依旧被三星和苹果吃下。更何况近几年安卓旗舰机综合体验没有明显提升,但是价格却越来越贵了,所以消费者并不买账。

(图片来源:Apple官方网站)

手机厂商们或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开始把目光放在了其他领域上。比如vivo、reamle等手机厂商已经在平板领域“试水”,推出了自家的平板电脑,甚至连红米的平板电脑都发布了入门款平板,以此来寻求新的突破。

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整个大环境下的经济状况,目前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减少,如果不是手机坏了,消费者是不会考虑换手机的。虽然目前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扎堆平板电脑和折叠屏手机来摆脱智能手机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但这始终是“治标不治本”,现阶段要想提高消费者的换机频率,还得从产品本身下手,提升产品的创新力才行。

(封面图来源:Apple官方网站)

关键词: 卖不动了明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又要下降再创历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