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快讯!山区儿童友好,浙里“泰”有亮点

时间:2022-11-12 15:55: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资料图)

1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泰顺以“儿童友好县城建设的特色实践”受邀向全国分享经验。

中国儿童友好行动研讨会是国内重要的“儿童友好”主题盛会,本届会议分“友好问候”“友好专题”“友好参与”“友好行动”“友好对话”“友好启航”六大篇章。在儿童友好县城“山区样板”的建设过程中,如何巧妙地结合自身优势是关键。在第四篇章“友好行动”环节,泰顺从山区县融合打造“乐享童年”山区幸福地、整合打造“优享童年”城乡均等县、聚合打造“畅享童年”产业新标杆三个层面,进行交流分享。

“泰顺已打造重点项目和特色基层试点单元30个,建成‘一镇一特色、乡镇全覆盖’示范型‘儿童之家’57家……”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介绍,泰顺用好用足当地特有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泰商资源,特色化、载体化、全域化打造儿童友好县城“山区样板”。近年来,累计招引投资涉及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项目22个,社会资本投入超332亿元。

研讨会有关专家表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优势,将“儿童友好”与山区特色文化融合,让儿童“乐享童年”“畅享童年”“优享童年”,这是泰顺“儿童友好”的亮点。泰顺依托茶叶、猕猴桃、黄栀子等特色农业产业,以及提线木偶戏、矴步龙、畲族民歌等特色非遗项目,打造各类儿童研学体验基地,推出卢梨红色文化体验等品牌研学线路70多条,开展开耕节、开镰节等农事体验30多场次,先后培养非遗“小小讲解员”“小小传承人”460多名。

原标题:山区儿童友好,浙里“泰”有亮点

记者尤建明通讯员赖淼莲何小红共享联盟·泰顺曾瑞杰翁青青邱思思林港林静雅

关键词: 中国儿童 农业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