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报资讯】为领免费礼品多名群众上当 警方捣毁“地推”诈骗团伙

时间:2022-11-10 09:53:10       来源:温州都市报


(相关资料图)

“扫一扫,免费领礼品?”小心“福利”背后可能暗藏陷阱。近日,瑞安警方成功捣毁一“地推”团伙,同时顺藤摸瓜,连续打击“上家”诈骗团伙。

10月10日上午,瑞安的小华(化名)和妈妈经过瑞安市东山街道下埠菜场口时,发现有人正在做扫码送礼品的活动。看到能免费拿礼物,小华当即扫码添加了3个微信号,领取了礼品。不久,小华就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主不断发红包,里面真的有钱。”小华说,她一连抢了好几个红包,仿佛进了一个“福利群”。紧接着,群主又发了一条链接,说只要完成这个APP里的任务,就能拿到更多佣金。心动的小华立即下载了一个名叫“驰翔”的APP,并在平台接待员的引导下,着了“刷单”骗局。在给平台转账1万余元,向平台索要佣金而不得后,小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接警后,瑞安市公安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快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付某(男,44岁)、张某(男,32岁)、祝某(男,30岁)三人。10月16日23时许,警方在塘下镇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付某、张某、祝某等三人对帮助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该团伙之前就从事扫码送小礼品的“地推”生意,后来因为利益诱惑,开始利用“地推”手段帮助诈骗团伙,寻找诈骗对象。受害人添加该团伙微信后,都会被对方拉进各种各样的“刷单”诈骗微信群。

专案组不断深挖细查,“地推”诈骗团伙的上家逐个浮出水面。10月27日,一个以刘某、赖某、尹某等人为主要成员的诈骗团伙在辽宁省沈阳市落网;11月6日,另一个诈骗团伙的主要成员童某、刘某某分别在江西九江和南昌落网。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为领免费礼品多名群众上当警方捣毁“地推”诈骗团伙

通讯员林洁李秧

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 顺藤摸瓜 瑞安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