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两旧一村”改造,这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有新进展

时间:2023-09-09 14:09:46       来源:百度新闻

目前,浦东新区正在全力打造“精品城区、现代城镇、美丽乡村”“三个圈层”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城区新格局。“两旧一村”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治理工程,也是打造“三个圈层”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各相关街镇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两旧一村”改造。

位于浦东新区中部的唐镇,由原唐镇和王港镇合并而成,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基础扎实,伴随浦东引领区建设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高地的确立,唐镇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城市更新既是民心工程,也是发展工程”,为实现市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新期待,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积极响应浦东“两旧一村”改造的战略部署,唐镇正在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根据规划,唐镇镇域范围内涉及“城中村”拔点点位32个,包括17个村共74个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70公顷,开发边界内外各285公顷左右。其中12个点位列入市级“城中村”拔点点位,拟于2025年前启动立项。

日前,唐镇小湾村、暮二村等地块“城中村”拔点改造项目获2023年度市级“城中村”改造项目认定,明确将采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引入合作单位共同改造模式。该项目覆盖了镇域范围内5个“城中村”拔点点位,计划今年年内启动拔点。

项目区位

据了解,唐镇小湾村、暮二村等地块“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约1467亩,总投资将超过600亿元,项目位于唐镇中心镇区与金桥综合保税区周边,该地块位于上海金谷、上海金城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域,未来将是科创绿谷与理想新城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空间。

上海金谷效果图

上海金城效果图

作为该“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合作单位,金桥集团将积极践行市区两级“两旧一村”总体部署,全面提速、保质保量完成“城中村”旧改工作,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持续引领区域开发,构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未来城市。

编辑:张紫薇

资料:唐镇 金桥集团

* 转载请注明来自浦东发布官方微信

* 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领导会见新区优秀教师代表

* 区领导赴东明路街道、上钢新村街道调研现代化城区建设工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