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用心用情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23-09-09 10:16:07       来源:晋江经济报


(资料图)

晋江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暨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分别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并检查学校安全工作。

9月4日,晋江一中池店校区正式投用,迎来首批新生。张文贤深入该校园区,察看学校环境,了解项目建设、学校教学等情况,并慰问泉州市教坛新秀陈志谦,希望老师们传承晋江一中优良校风,在新校区展现新作为,为晋江教育事业再立新功。

当天,张文贤一行还前往晋江市第七实验小学、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慰问泉州市优秀辅导员吴秋红、福建省优秀教师赖雅玲,向她们送上节日祝福,并通过她们转达对全体教育工作者的美好祝愿。

张文贤强调,要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工作理念,始终热爱教育、扎根教育,不断提高育人本领,用心用情培育每一个学生。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前瞻谋划教育发展,梯队培养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持续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当天,王明元一行先后来到季延初级中学、华泰实验小学,实地察看学校教学环境,了解办学情况。走访慰问中,王明元与优秀教师代表洪秋婉、施彬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师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晋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王明元表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助力推动全市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要求学校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晋江市领导吴忠刘、洪元程、吴尊意、吴丽婷参加活动。

(记者 蔡斯洵 李玲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