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简讯:6个月内被敲诈23次 竟是婚外情人在设局

时间:2023-03-27 09:19:42       来源:温州都市报


(资料图片)

因与情人开房时被偷了手机,婚内出轨的王女士遭到长达6个月23次敲诈勒索,在满足对方20余万元后,才发现竟是情人联合他人做局。日前,法院宣判,嫌疑人毛某、邹某犯盗窃罪、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和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戴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

2021年1月,与丈夫分居且感情不佳的王女士在网上认识了江西籍的毛某。二人很快发展成恋人关系。随着感情深入,二人从线上发展到线下,甚至当毛某缺钱时,王女士也会慷慨解囊。

见女友如此大方,毛某便向好友邹某炫耀。羡慕的邹某便劝说毛某同意,通过窃取王女士的手机,由邹某出面以私密照片威胁王女士给钱。为此,毛某还找到自己的亲戚戴某一起干。

2021年11月,毛某、戴某和邹某先后来到乐清。按照计划,他们先找到一家有阳台互相挨着的酒店房间,毛某约王女士住进其中一间房,戴某则躲在隔壁房间。趁毛某与王女士洗澡空隙,戴某通过阳台溜进房间,偷走二人手机。待二人出来发现手机不见时,毛某假意提出报警,但王女士考虑到隐私问题便放弃了。得手之后,毛某、戴某和邹某利用王女士手机里的支付宝账户以花呗套现的方式转走2.49万元,后将该手机卖掉。

第一步计划成功后,毛某和邹某开始进一步敲诈。“我这有你的私密照片,不想被你老公知道就转我10000元!”邹某用微信小号加上了王女士微信,出言威胁。害怕的王女士在毛某的劝说下依言照做。

此后,毛某与邹某继续互相配合,在王女士面前,毛某假装被邹某勒索威胁,故意被王女士看见聊天记录,王女士遂转账给毛某让其转给对方。在此期间,愈发贪心的毛某还曾撇开邹某,单独以同样方式向王女士索取钱财。

2022年5月,在不断地勒索下,王女士心力交瘁,便向毛某提出要结束这段关系。岂料毛某不仅不同意,还以私密照为要挟要求王女士与丈夫离婚。遭到拒绝后,毛某便对王女士家频繁进行骚扰。最终,王女士和家人选择了报警。随后,毛某、邹某和戴某被抓获归案。

同年9月27日,该案移送至乐清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审查发现,毛某、邹某、戴某秘密窃取王女士的手机及其支付宝账户中以花呗套现的2.49万元,涉嫌盗窃罪;毛某、邹某多次以私密照威胁王女士索要财物,涉嫌敲诈勒索罪,毛某共计索要21万余元的财物,其中邹某共同参与实施的勒索金额为9万余元。2022年11月1日,乐清市检察院依法以毛某、邹某涉嫌敲诈勒索罪、盗窃罪,戴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原标题:6个月内被敲诈23次竟是婚外情人在设局

岳思轩吴祖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