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热点:严查!严管!严处!温州人注意:为期3个月

时间:2023-03-26 10:09:23       来源:温州交警

为有效防范化解

春季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

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资料图】

特别是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夯实亚运道路交通安全基础

3月至5月

温州公安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

开展“护航亚运”道路交通安全

“春季守护行动”

行动时间

每周五、周六

清明假期(4月5日)

“五一”假期前后(4月29日至5月3日)

开展全市集中统一行动

重点车辆

“两客一危一货”

6座以上小客车

(重点是面包车、商务车等车辆)

工程运输车

重点违法

超限超载

超载行驶易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同时,货车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制动距离延长。

疲劳驾驶

俗话说“春困秋乏”,如驾车途中忽然感到疲劳,千万不能强忍困意继续前行!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超员载客

超员载客会导致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时会引发车辆爆胎、突然偏驶等后果。且无法保证乘客“一人一带”,发生事故时,乘客缺少安全带的保护,极易受伤。

涉酒驾驶

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员的操作能力、识别能力、反应能力下降,极易引发交通违法行为。

超限超载、疲劳驾驶、

超员载客、违法载人、

酒驾醉驾、不使用安全带……

这些违法行为

都可能成为交通事故的“导火索”

统一行动期间

温州公安交警将

持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

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违法

进行严管严处

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全面深化路面严管严控

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梳理本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出行、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动态调整路面勤务部署,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巡查管控机制,提高用警效率和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同时,通过实施主干公路联合勤务、错时勤务,提升重点隐患车辆路面拦截检查效能。

深化源头隐患风险治理

全面复盘重点事故、典型事故,分析源头治理、部门协同、路面管控、设施优化、精准宣教等方面存在的管理漏洞及薄弱环节,针对性落实整改措施,完善优化各类工作机制。结合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行动,开展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项目。同时,根据上级部署,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和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

针对农村公路面广线长、警力少等特点,探索建立健全城区警力支援农村机制,在重点时段抽调城区、机关警力组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重点路段开展亮灯巡逻、流动执法,严管严查“双违”等突出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路长、网格员等力量的作用,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精准推送、上门宣传提示等措施。

防范公路客货运输风险

强化货运车辆安全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治理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工作机制,深化轻型货车“大吨小标”治理和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推动落实“一超联惩”措施,对路面检查发现的非法改装货车一律责令恢复原状,推动溯源惩处源头企业。

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良好氛围。同时,针对春季大风、大雾多发等特点,通过手机短信、“12123”APP、导航平台等渠道向驾驶人精准推送安全驾驶的方法、技巧、技能,引导驾驶人保持安全车速、车距,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请所有交通参与者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严格按照标志标线规范行驶

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原标题:严查!严管!严处!温州人注意:为期3个月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