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每日速递:冷空气接踵而至 羊绒衫织补受热捧

时间:2022-10-25 09:46:10       来源:温州商报


【资料图】

修补前

修补后

前天是霜降节气,冷空气将接踵而至,“天凉加衣”不仅是一句关心,更是羊绒衫小店生意的晴雨表。上周末,借着阳光大好,上班族陈小姐把冬天的大衣、羽绒服等拿出去晾晒,发现几件心爱的羊绒衫磨损了几个小洞,只好求助专业人士“织补”如初。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十一过后,天气转冷,羊绒衫织补服务格外抢手。

“10月份以来已承接200单织补服务,最近咨询羊绒衫织补的顾客挺多。随着天气转冷,再加上老顾客的介绍,羊绒修补量还会加大。”网店“小孟家织补”负责人表示,每年10月到次年2月都是羊绒修补的旺季,主要是补洞、补肘、补腋下。羊绒衫的价格动辄几百至上千元,所以破了洞,很多人舍不得扔,会尽量求助专业人士修补。据了解,网上的织补店非常多,基本位于湖州、无锡等地,根据洞的大小收费,从10-200元不等。“我把衣服快递给店铺,修补后再寄回来,整个过程大概3天左右,挺方便的。”刚刚在网上下单织补衣服的胡女士花费80元织补了羊绒衫,她对织补效果非常满意。

在市区鼓楼街一带,一些羊绒衫门店也会承接织补业务。多位业内人士提醒,羊绒衫的价格一般在几百元甚至上千元,花几十元织补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毛衣的价格不贵,那就建议买新衣。

除羊绒衫织补外,一些门店还推出羊绒衫、毛衣专业修改业务。比如,有些门店的羊绒衫改V领收费100元,改开衫收费180元等。“高领毛衣改成鸡心领,再配上件白衬衫,又能穿出新效果。”一位修改的顾客如此评价。“改了之后,款式真的时尚多了,这件羊绒衫又可以发光发热了。”另一位顾客说。多位掌柜表示,现在改衣服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时尚之风年年换,而年轻人也越来越务实。

原标题:冷空气接踵而至羊绒衫织补受热捧

一网店10月份以来已承接200单业务

记者:黄婉文

关键词: 接踵而至 专业人士 月份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