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当前快看:这顶配旗舰杀回来了,但我劝你先别买

时间:2022-10-25 09:51:07       来源:腾讯网

这阵子,懂哥不是觉得机圈同质化严重过于沉闷,和小伙伴们吐槽了一波嘛。

也带大伙回顾了,那些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一代神机,神仙打架了属于是。


【资料图】

话来说去,还是如今手机厂商更看重硬件堆料,反倒少了对外观设计的琢磨。

因为在硬件配置各家大差不差前提下,设计多一些,就意味着成本就高一点。

好在一些小众厂商拾掇起了手机设计,配置兴许没拉满,但设计创意得给高分。

大伙还有印象吗?2017年那时,安卓之父安迪・鲁宾推出了Essential Phone。

图源:Essential Phone

Essential Phone 从发售到退市一路坎坷,但不可否认它在设计属实是一股清流。

懂哥本想着这手机能再多出几代,没想到一代后直接就 GG 了,实在是可惜啊。

不过 Essential Phone 并没有成为时代眼泪,5 年后的 2022 年,它的接班人来了!

新手机同样在外形设计上花了心思,这次连「硬件不太硬」这点不足都给补齐了。

作为安卓之父 Essential Phone 的精神续作,这新手机能不能在机圈闯出名堂呢?

前面提到,2017 年推出的 Essential Phone,只是还没撑到第二代发布就倒闭喽。

然而 Essential 前员工并没有放弃造新机,他们又成立了一家名为OSOM的公司。

喏,时间来到 2021 年 12 月, OSOM 公司宣布了OSOM OV1智能手机的计划。

又到了今年 6 月,OSOM 宣布将和 Solana Mobile 合作,共同推出这一款新手机。

不过嚯,新手机就不按原来的计划叫 OV1 啦,而是换了个新名字:Solana Saga。

图源:推特@OSOMPrivacy

前几天,OSOM 公司也宣布 Saga 手机开启预售,懂哥下面就盘盘外观和硬件。

安卓厂商为了辨识度往相机模组使劲折腾时,Saga 却走的是「返璞归真」路线。

正面居中挖孔屏,而背面的相机模组是「三角形」形状,辨识度拉满了属于是。

摄像头只有 50 MP + 12 MP 两个,大概率也是没想往影像上卷,能扫码就行了。

图源:OSOM 

背部有个后置电容式指纹识别,咳咳,这年头还有这操作,懂哥也是头一回见。

机身为垂直边框,下巴控制得 hin 可以,整体看下来就突出四个字:清爽耐看。

但是,懂哥要说但是了嚯。Saga 尺寸并不算小:164.0mm x 75.3mm x 8.4mm。

用的是陶瓷后盖和不锈钢中框,裸机重量来到 247g,再贴膜戴壳妥妥半斤机嗷。

图源:OSOM

除了手感不行以外,Saga 别的硬件配置(大体上)属于主流旗舰水平。

骁龙 8+ 处理器、6.67 英寸 120Hz OLED 屏、12 + 512GB 存储组合、4110 mAh 电池(支持 Qi 无线充电)、IP68 防尘防水、支持 microSD 扩展 512GB 存储。

图源:推特@OSOMPrivacy

问题来了,这样一台外观有设计、硬件也拉满的 Saga 手机,到底定价多少嘞?

懂哥蹲了一下官方消息,咳咳,手机售价为 1000 美元(约合 7263 元人民币)。

目前已经开启 100 美元预订,不过得等到 2023 年初才发货。

图源:OSOM

有一说一,这个配置卖 1000 美元还是有点贵的,好在 OSOM 也「不坑咱穷人」。

其实手机并不面向普通消费者出售,市场定位为「需要重度加密的 Web3 用户」。

图源:区块律动

喏,Saga 并不打算和机圈各位卷王硬刚,它盯上的是小众方向的 Web3 功能。

手机还配备了 Seed Vault、Solana dApps 应用商店,以及 Saga Pass 通行证。

通行证对懂行的人来说用处较大,可以访问社区论坛、VIP 活动、NFT 相关内容。

Solana Labs 有点野心,他们想让 Saga 手机变成交易和管理数字资产的单一场所。

图源:OSOM

最后老规矩,得给小伙伴整波剁手指南,懂哥是不建议普通用户买这台机子的。

一来是 Saga 手机性价比并不高,而且面向的是小众人群,降价幅度基本不大。

大伙想要等个一年半载再去二手市场掏个来玩玩,很可能价格压根就没压下来。

二是 Saga 重点放在 Web3 方向上,其他软硬件究竟优化到啥程度实在不好说。

奔着体验原生安卓系统的同学,大可以选择更加正宗的谷歌亲儿子 Pixel 系列。

想要高端旗舰日常体验,其实国内也有很多价格更低、配置更顶的品牌能选择。

不过从 Saga 手机走的路线来看,懂哥倒是觉得, OSOM 这回估计不容易倒闭了。

小众方向的手机天生注定受众少、销量不高、挣不到钱,很多时候甚至还会亏本。

如今 Saga 手机和其他企业合作,定位到了小众用户,销量一开始不会特别的高。

但只要客户稳定,接下来就能一步一个脚印,既坚持自己设计想法又能赚到钱钱。

懂哥也希望机圈能多点不一样设计的手机,毕竟千篇一律的堆硬件,可太无聊喽。

封面图源:OSOM

关键词: 这顶配旗舰杀回来了 但我劝你先别买 essential p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