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天天快讯:节省功耗!小米一卡多号专利获授权:可多号共用资源

时间:2023-02-24 17:20:56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手机中国新闻】2月24日,手机中国注意到,小米一卡多号专利获授权,多号共用资源节省功耗。

小米

企查查App显示,2023年2月24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申请的“基于一卡多号的通信方法、装置及介质”专利获授权。该专利申请日期为2020年1月3日,公布日期为2021年7月6日,属于发明授权。

小米一卡多号专利获授权

企查查摘要显示,小米“基于一卡多号的通信方法、装置及介质”专利应用于一卡多号终端的通信方法包括:向网络侧设备发送网络注册请求,请求中携带有一个国际移动用户标识IMSI;IMSI对应一卡多号终端的多个号码;与网络侧设备建立一条无线资源控制RRC链接;在一条RRC链接中处理与多个号码间的业务。

该申请为同一张SIM卡中的多个号码执行同一注册流程并建立同一网络链接,实现多个号码共用注册资源和网络链接资源,可以有效节省网络空口资源以及终端侧的基带资源和射频资源,节省终端功耗。

此前,小米发布了其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为人民币705亿元,同比下滑9.7%;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21.2亿元,同比下滑59.1%。具体业务来看,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25亿元;互联网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71亿元;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达到人民币19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小米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投入为8.29亿元,较第二季度增加35.68%。

关键词: 节省功耗小米一卡多号专利获授权可多号共用资源